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MEDICOM 超級賽亞人-孫悟空



”CHA-LA HEAD-CHA-LA“這首歌我想不少朋友都會唱吧
小弟一直覺得七龍珠這部作品可以說是漫畫界的經典
尤其對七年級朋友來說更是耳熟能詳~
鳥山明老師輕鬆充滿歡樂的獨特作畫風格非常容易讓家長及小朋友接受
另外天馬行空的世界觀設定再加上眾角色都有非常鮮明的個性
尤其孫悟空雖然感覺稍微有些太過天真~做事迷迷糊糊
但遇到惡人絕不低頭的個性實在非常討人喜歡



這隻MEDICOM公司出的超級賽亞人形態孫悟空
其實是08就發售的作品~當時因為前一版一般形胸肌有爆裂問題
搞得人心惶惶,所以間接影響到七龍珠整體的銷量~
也因為如此七龍珠這系列目前應該是暫時斷頭了(淚)



這次M記的超級賽亞人悟空所立體化的形態是超級賽亞人第一階
頭髮有比當初官圖稍微黃一些~但上色其實並不馬虎
不是一片黃色直接噴上去了事~還是有做間層上色的動作
小弟甚至覺得這樣感覺並不會比官圖糟
至於面相部份,在許多日本網站都認為這顆悟空的表情是目前最接近鳥山明大師的神態

這顆面相我實在太滿意了~怎麼可以做這麼好。。

其實孫悟空在賽亞人形態除了憤怒的感覺以外~
小弟認為更多的是那一份絕對勝利的自信
這一點說真的在目前市面上許多七龍珠玩具小弟都看不到
但小弟認為M記真的KEEP非常好~他們設計師真的有把握到這一塊


現在不用太擔心爆裂問題了

素體部份此次除了脖子到胸以外是膠件
其他都還是一般的塑膠素體~在手臂關節部份因為沒使用膠件
以現今技術來看當然比較不美觀~但卻不用煩惱可動度以及保養問題
尤其悟空這種格鬥角色~在DISPLAY上反而有更多動作伸展的空間


這次也有悟空瞬間移動的手指
*如果手臂用包膠要維持這姿勢應該不容易吧

另外腳裸部份也是另外設計關節~在擺幾個七龍珠才有的特殊姿勢(例如龜派氣功)
看起來會更加自然

悟空特別的格鬥手勢也有附屬


這眼神真是萬搭呀。。。

不過服裝設計就比較一般了~
尤其腰帶背後的魔鬼沾設計實在太失敗了
一點都不美觀。。省工序也不是這樣吧。。
總的來說小弟差點就錯過這隻優秀的作品~
雖然是一兩年前的玩具~但這隻在完成度上真的非常高
是七龍珠粉絲可以入手的好物!!






龜~派~氣~

功!!!!!!!!!

希望趕快復活這系列吧。。。
好想要超級賽亞人三以及孫悟飯跟貝吉塔!!

10 則留言:

Jia 提到...

照片照的棒^ ^
這隻人偶的眼神真的做的很原創
連五官的比例都很好
超級賽亞人頭髮特有的層次感有做的很好
只是除了頭雕之外
跟上一隻黑髮的幾乎一樣
有些拐錢
一開始將超級賽亞人的頭雕
附在之前那一款不就好了^ ^
要不然這款衣服也做成戰損版
若此系列有後作
期待比克與賽魯(達爾可用AKIRA的鐵雄素體XD)

另外請教你一事^ ^
所謂上一款爆胸XD是只何狀況
這一款的素體跟拳四郎或承太郎是一樣的嗎

Lydiamomo 提到...

jia兄
其實此言差矣
因為超級賽亞人型態的皮膚比較白..
衣服顏色也比較淡..
這是鳥山明大師當初就這樣設定
比較沒辦法換個頭了事...
不過我個人覺得其實賽亞頭可以多做一個笑臉的自信版
因為超賽微笑的造型真的超帥~

另外比克有出~是全身包膠素體
造型很不錯~有兩顆頭
但另一顆沒附帽子的比克頭要買VCD孫悟飯才有付
不過還好露天有看到有人單賣350...

上一款爆胸就是因為悟空的胸部是單獨一片膠件
然後M記可能用料有問題
那塊分件竟然不到三個月就會出現裂痕的狀況
所以就變的很不美觀
但之後超賽我朋友最早買的一批
收到現在就沒事了

承太郎胸部也是膠件沒錯~
不過是在超西悟空以後的產品
目前還沒聽說有爆掉的狀況~
擔心的話其實可以上個凡士林照顧一下就OK了
畢竟除了脖子以外都藏在衣服裡
一般也都放在展示櫃裡..
接觸空氣的機會不是那麼的大

拳四郎我記得沒錯的話 拳四郎上身是塑膠了
不是橡膠分件~
所以應該不會有爆胸問題~
有點忘了 因為那隻我沒收XD

Jia 提到...

Dear Momo
超像可動的皇后殺手好棒啊
還有小貓草XD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createryan&sn=11137

吉良吉影的領帶真帥^ ^

Jia

Lydiamomo 提到...

JIA兄
地獄紳士的BLOG小弟一直有在FOLLOW
他的BLOG真的寫的很有個人風格跟味道

對壓領帶真的很棒~在下有在考慮買個黑色的

超像的皇后殺手我覺的整體很不錯~可惜小弟認為眼神有點呆掉了~超像雕工很強~可是上色眼神把握常常出事
目前看圖感覺還是無法超越世界的高水準><

Lydiamomo 提到...

3Q!!!^^

Jia 提到...

Dear Momo
近期鎖定的目標是哪知呀^ ^
超像的[皇后殺手]殺手入手了嗎
期待你的相片
Jia

Lydiamomo 提到...

JIA兄 嗨 好久不見
近期因為沒入手什麼大東西
就沒照了~
再加上又忙健身..讀日文><
不過MEDICOM出的12吋-白金之星
那隻快到貨了~小弟會好好拍那隻
並且嘗試用更好的格式RAW來呈現的
因為太久沒拍~熱血度已經爆表啦XD
超象可動小弟沒在收捏...
那隻好像也還沒出的樣子!!!
最近有買不少JOJO的周邊書刊
等白金到了先以"速影"為主題過一下吧

MAX 提到...

照片拍得很帅!!!
请问下楼主,这只medicom 超级赛亚人孙悟空到现在了,有出现什么问题吧,我看到你所拍的照片,真的很吸引我,请问什么价钱买是正确的呢??值得买吗,因为都要几百块马币,所以真的需要考虑再考虑才决定,希望你能给我一些宝贵的意见,谢谢!!!

freetomove 提到...

最近也忽然好想入一隻超級賽亞人悟空阿
畢竟是經典 也是回憶

Lydiamomo 提到...

這隻是我看過最棒的超級悟空了,目前我收到現在都沒事,前陣子拿出來重新display也超過三個月了..應該是能放心收才對,不過價格我覺得5500以下比較合理,超過就別收了,這隻並不是甚麼稀有品